木橙

【锤基】南与北. 01

南与北(接复联三)

我们就像同一块磁铁上的南极和北极,相吸却无法相守。
                                                  ――题记

壹.

距离灭霸丑陋的脑壳被从同样丑陋的身子上分离下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变成碎末的人们、英雄们在两天前也都回来了。

到处都是劫难后的欢声笑语,Tony连着办了三天三夜的party。

他从未感到如此孤独。

哪怕是坐在复仇者大厦里,坐在他的朋友们之间,那种感觉却仍在一点一点将他蚕食。

孤独隐于黑暗,却吞噬光明。

他不想待在复仇者大厦了,这里不属于他,他不属于这里。

他还能去哪呢?

他是个王。没了家人,没了国土,也没了子民的王。上天还真是眷顾他啊,除了他一个也没留下。

复仇者们对待他很是细心,每个人投向他的眼神都小心翼翼,好像他是个刚死了妻子的鳏夫。不想打扰大家狂欢的兴致,他便很少离开自己的房间。屋子里总是很安静,中庭人对动物的管控很严格,连一条小蛇都找不到。

他想他的弟弟了。那个小混蛋倒真是不肯委屈自己,脚底下抹了油一样走的逍遥自在。眼底又传来一阵熟悉的刺痛。

咚咚。“方便吗?”是Natasha的声音。

“哦,当然,请进。”这些天,Natasha时不时就会来陪他坐坐。他的朋友们总是很想伸出援手,强大的雷神在应对自己情感的时候就像个十几岁的孩子。

Natasha推门进来,坐在Thor对面,“今天还好吗?”

Thor拉扯嘴角扬起一个颇有些奇怪的笑容,“和以前一样好。”

Natasha点点头,看着面前男人集中起来的目光又一点点变得分散幽远。

“你愿意听听我弟弟的故事吗?”Thor看着窗外的天空突然开口。

“只要你想说。”

这次是个真正意义上的笑容了。“Loki有全世界最漂亮的眼睛。”

冥界的树长的奇怪,仿佛是故意做着倒立的姿势把树根顶在了头上,光秃干硬,一片树叶也没有。冥界的风也奇怪,总是变来变去,前前后后交织在一起形成诡异的漩涡。冥界没有阳光,却也没有黑夜,永远都是一副阴沉沉的样子,头顶飘着的灰黑色的云是肆意侵虐的巨怪,把这里几乎所有幽魂变得歇斯底里。这个有着全世界最漂亮眼睛的神正第78次盯着自己半透明的手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这次是确确实实的死了。

日月不再交替,时间没有意义,Loki不知道他已经在冥界待了多久,只感觉比他之前过的那一千多年还要长。幽灵的生活实在简单,毕竟连最基本的吃喝拉撒睡都不需要,他们可以瞬间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但是不能离开冥界。这片土地让最能找乐子的恶作剧之神也觉得无聊透顶。

“你是谁?”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在背后响起,Loki回头看见一个十七八岁模样的少年歪着头站在身后。

“你又是谁?”

少年一个眨眼出现在Loki身边,“我叫Narfi,你叫我Ned好啦。你好像是新来的?”Ned踢飞脚下的石子,“这个鬼地方几百年都是一个模样。”

Loki挑挑眉,“看来你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唔,大概吧,这里又没法计算时间,我们也不会变老。不过我已经看到估计要有几亿新来的鬼魂了。”

Loki斜着眼看他,过会才开口,“你是从哪来的?”

“我吗?加利福尼亚。”

“啊~”Loki声音带了点玩味,“中庭人。”

“中庭……”Ned重复一遍,撇撇嘴,“为什么这里人都说些什么加德什么海姆的,听都没听过。”

“跟我说说冥界吧,既然你很熟。”

“……我还不知道你是谁。”

“我叫Loki,来自阿斯加德。”

“唔,好吧。反正我又没有事情可以做。如你所见,这里的都是鬼魂,身体呈半透明状态,但是据说在冥界与其它地方不同,在这里鬼魂有实感,基本就像活人一样,只不过活人不能在天上飘着而已。你一眨眼就可以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不过依然只能在冥界内,因为Hela在冥界周围施了咒――”

“Hela?”

“昂,她是什么……死亡女神,也就是这的头,唯一能看到我们的活物。”

Loki点点头,“继续。”

“总是有很多新来的鬼魂,离开这里唯一的方法就是转世――没错,就像神话里那样的。”

“怎么转?”

“就是给你的灵魂抹去记忆,然后放进随便一个新生儿的身体里。这可不是想转就转的,机会有限,鬼又越来越多,我们就采用一种公平有效的筛选办法来决定你什么时候能转世。”

“什么办法?”

“抽签。”

“……哦!那看来你的运气不怎么样了。”

Ned瞪他一眼,“啊别提了,你看我都在这待多久了。现在更是悬了,Hela以前从来没外出这么久过――她其实基本不外出。”

Loki皱眉,“这跟Hela有什么关系?”

“她掌管着生命之火啊。嗯,就是一团绿色的火,比万圣节的鬼火还诡异几分,鬼魂要转世就必须自己跳到火堆里,然后嗖的一下就走了。”

“必须要经过Hela?”

“那当然啦,那火周围也有什么法术,只有经死亡之神许可的鬼才能进去,否则大家早走了,谁还在这蹲着。”

“可是我已经――我死之前听说Hela已经死了。她的魂魄有用吗?”

“Hela死了?不可能。”Ned一副“这怎么可能呢说话能不能靠点谱”的浮夸表情,“死亡之神要是死了,那火也就跟着灭了,可是现在应该烧的好好的啊。”

“那火在哪?”

Ned拉住他,再一转眼两人便到了一个符阵旁边,“喏,那就……是了。”

光滑的大石台上,还没有手掌大的绿色小火苗在顽强燃烧。

“……我以为会更大一点。”

“它……呃……这……本来是挺大的。”

“所以呢?这代表什么?Hela死了。”

Ned摇摇头,“应该还活着,只不过,嗯,身体不太好。”

Loki想起他那姐姐,由衷的叹口气。



――――――分割线――――――――
第一章主要就铺垫一下,我得了肠胃感冒,所以现在大热天的大家吹空调一定注意不要着凉,冷饮也不要太贪心,饮食最好清淡一点辣的少吃,一定注意身体!而且我最近三次元出了点事情导致心态基本完全崩掉,特别特别难受,本来今天不想更来着后来一想都说最晚今天开坑了所以还是努力码出来了,如果质量不好的话轻喷(>_<)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100粉了,很感动很激动,是不是要点梗的啊?你们留言叭,等我心态稍微好一点我挑着写,不要让我冷场哦我最怕冷场了ಥ_ಥ比心

评论(3)

热度(10)